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党建思政融合共同体专栏

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召开期中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1-15 10:32

为充分了解大一新生入学半学期在思政课学习上的情况,促进师生间交流沟通,以及教学改革的需求,扎实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完善教学管理,进一步提升我部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于2019年11月13日在西校区5号教学楼118室,召开了期中学生座谈会,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主任戴继天教授、全体《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课程教师、2019级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戴继天主任首先和同学们讲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希望通过座谈了解同学们目前的学习状况、学习体会,更希望同学们能提出宝贵建议和希望,便于老师们进行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效果。

参会同学纷纷表示,经过半学期《基础》课程的学习,大家由高中时认为政治课程的乏味转变到大学的喜欢,没想到政治课还可以这样上,不仅仅能够很好的理解理论知识,还能运用的实际生活中。同学们希望多组织与课程相关的活动,希望能与自己的专业能更贴切。


戴继天主任感谢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同学们重申了大学教育和高中教育的不同,大学是培养同学们的理论思维能力,用理论思维来分析和处理身边的人和事情。到大学,同学们要思考怎么走和如何走向社会,更要树立自己是中国人的意识,要充分知道做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所担负的责任和使命。同时戴主任也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教育理念、教研部的理念、教研部的活动、教研部为同学搭建的实践平台,以及教研部和各院系党组织深度融合对同学们未来的进步和发展起到的积极作用。戴主任希望同学们尽早明确方向、珍惜荣誉,坚定跟党走的信念,成就出彩人生。


《基础》课教研室主任于伟丽、大学生思政课讲师团负责老师孙瑛辉、时事中心组负责老师李海涛,也分别对同学们寄予了期望,希望同学们在思政部搭建的舞台上,发挥勤奋笃学、勇于实践的精神,用自己榜样的力量去辐射和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进步。老师们也会积极采纳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将我们的课程打造的更加深入人心,为同学们的成人成才成功提供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