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党委动态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9巡回指导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
发布时间:2021-06-25 14:49

6月24日下午,由省委教育工委组成的党史学习教育第9巡回指导组组长杜颗亮、组员王义海、田铮一行3人莅临我校对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检查指导。校长吕英华、党委书记付宏政、党委副书记石晓峰、纪委书记赵莹等领导和党委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汇报座谈会。

会前,党委书记付宏政陪同指导组组长参观了商学院红色教育基地,对基地建设和使用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之后,在图书馆306会议室,观看了学校宣传片,了解了学校办学33年的发展过程和取得的辉煌成果;理工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杰介绍了师生制作的网上VR展馆,展示了“靖宇陵园“和“东北抗日联军纪念馆”的全貌和开展党史教育情况。

党委书记付宏政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主题,介绍了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要做法和成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二是聚焦重点任务,在精准服务上见真功;三是创新活动载体,在特色活动上见成效。下一步,学校党委继续按照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的具体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厘清任务目标、明晰工作流程、立足红色根脉,坚持效果导向,确保常态长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继续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发挥好红色教育基地作用,教育引导党员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力量,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突出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为师生服务的实践中,体现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上。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良好成效,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在座谈会上,学工系统、思政教研部和院系学生代表介绍了开展党史以来的主要作法和收获,督导组认真查阅学校及各个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材料,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习氛围浓厚,坚持学用结合,舆论引导有力,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最后,杜颗亮组长对学校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坚持真学深学,在质量和效果上下功夫,不断把党史专题学习抓紧抓好;二是坚持为民惠民,在精准和长效上下工夫,不断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三是坚持思想引领,在广度和深度上下工夫,不断引导广大干部师生听党话、跟党走。希望学校保持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量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