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党委动态

长春人文学院参加吉林省教育厅 “同心向党 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5 09:48

12月14日下午,长春人文学院党委统战部按照吉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同心向党 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求,积极响应,挑选10名少数民族学生党员、积极分子代表到吉林省博物馆参观“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吉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

此次主题展览分序厅、“思想伟力”、“百年辉煌”、“人民至上”、“精神谱系”、尾厅6个部分以及红色大厅、红色文创展区、青少年互动展区,通过近400张(组)图片、近400件(套)文物实物,其中国家一级文物15件、国家二件11件,浓缩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集中展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理论探索史、不懈奋斗史、为民造福史、红色血脉史,激励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加快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参观后党委统战部及时召开了座谈会,党委主管副书记赵莹参加会议。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

2021级儿童福祉学院学前教育Z1班的藏族学生拉姆卓玛看到一张张令人热血沸腾的图片,看到每一笔写下的历史痕迹,我内心涌动,先辈们为了解放全中国,让人民过上幸福生活,牺牲了自己的一切。一定要努力学习勤奋工作,积极靠近党组织,努力学好专业,早日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为国家,为家乡的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2021级儿童福祉学院学前教育Z1班的仡佬族学生史文珍今天很荣幸参学校组织“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活动,在吉林省博物馆听着讲解员的讲解,加上我自己看到的照片,各种物让我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先辈们的奋斗精神,长征精神,井冈山精神,是先辈用生命创造了现在美好的生活。我深刻的体会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习近平总书记的脱贫攻坚,也让我的家乡变得越来越美好。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大学生,我应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积极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并以先辈为榜样逐渐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人生价值。

2019级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商务英语专业满族学生曹齐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看到先辈们的辛苦付出,以及血染的衣服,破旧的生活用品, 长征泸定桥的铁锁链等等,我深感震撼;特别在面向千里驰援新冠疫情最美医护人员的照片墙前我的心灵得到震撼。我意识到我们能拥有如今这么幸福安定的生活来之不易,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大学生预备党员,我深刻体会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在全国各人民的共同努力下,逐渐富裕起来而我更应该时时刻刻保持一颗初心,学习好专业知识,把伟大的建党精神运用到学习生活工作中来,更好地为人民做贡献!

座谈会最后,党委副书记赵莹讲话。她感谢吉林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此次活动,使我们高校少数民族学生代表感受到党的百年辉煌来之不易。回顾党的百年历史,许多少数民族为国家建设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站在历史新征程,实现第二的百年目标,作为当代大学生,更要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专业知识,不负韶华,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家乡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