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党建思政融合共同体专栏

思政部、商学院持续开展“铭记红色历史,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0-06-04 08:36

5月以来,思政部与商学院党建思政融合共同体在学校党委的支持下,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以“铭记红色历史,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弘扬中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主题教育活动采取线下学习与线上交流、个人自学与小组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围绕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迁精神、创新创业精神、战“疫”精神、志愿服务精神等对革命时期、建设与改革时期、新时代的中国精神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交流。主题教育过程中,井冈山红色教育学院周群院长、鲍娟主任,吉林省互联网+优秀指导教师王宠副教授,优秀校友、创业典型陈永利,吉林省志愿者家园理事长、吉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吉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吉林省青少年权益代言人联席会副主席任志勇老师,优秀校友、志愿服务典型梁钶,在校生“长春好人”、“最美抗疫人”孟凡莹等相关领域的代表在主题教育活动中,通过报告、交流分享的方式,结合自身的事迹和经历为青年学子诠释各个时期的中国精神。

思政部与商学院党建思政融合共同体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思政部选派具有博士学位的副教授的理论助导员全程参与设计、参与组织实施,院系领导高度重视,全程参与主题教育活动。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成效明显。

学校党委书记付宏政教授高度评价思政部与商学院融合共同体的建设工作,点赞思政部与商学院融合的非常好。付宏政书记高度肯定了在疫情防控阶段党建思政融合共同体通过线上开展这样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是创新思想政治教育的一种比较好的方式。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要认识到弘扬中国精神对实现“中国梦”的重要意义,真正的践行好中国精神,以振兴中华为己任,将报国之志落实到行动中。

通过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广大青年学子深受教育,对各个时期的中国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知,纷纷表示要学习好、践行好中国精神,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