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党委动态

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3-10-07 09:05

9月28日上午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党委学校领导,行政、教辅负责人,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和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三联络组王宏阁同志到会指导,副书记赵莹同志主持会议,党委书记付宏政作动员讲话。


付宏政书记就专题读书班进行了集中动员、理论指导和安排部署。他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要着力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三是要坚持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并提出明确的意见要求,希望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在专题读书班期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进行深度思考、深入研讨,使理论水平得到实质性提升,保证读书班学习实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目标。

开班仪式后,思政部李延龄教授为读书班作首场专题辅导报告。他从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解读的角度,经过梳理讲述,让大家了解到中国式现代化的概念和内涵,特别是让我们从经济、政治、文明、生态、道路5个方面了解中国式现代化具体意义。报告深入浅出,令人深思,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专题辅导受益匪浅,并以此为契机,切实把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