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党委动态

学校党委认真组织全校师生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07-01 15:32

“为百年大党点赞!”“振奋人心、超级提气!”7月1日上午,中共中央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学校按照教育厅要求及时发出通知,把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现场直播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确保组织到位、保障到位、覆盖到位。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学校党委和机关党总支全体党员一大早地就来到会议室,认真组织收看建党100周年七一讲话实况转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畅谈学习体会和感受。伴随着视频的国歌声响起,全体党员自觉起立,与视频画面同频共振,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之后,机关党总支还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F01F

在各个基层学院和教研部的会议室,全体党员放下手头工作,一起观看大会实况转播。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

收看结束后,学校党委和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座谈讨论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士气,振奋人心。特别是他提出的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一致表示,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民办高校党的基层组织和共产党员,在新的征程上,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作为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学校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7月份理论学习重要内容和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来抓;要坚持精读深学,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讲话精神热潮;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与学好党史有机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党建工作结合起来,与建设国内一流民办名校结合起来,更好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学习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年度各项工作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