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党委动态

学校党委召开“重温百年党史,贯彻全会精神,推动学校发展”主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19 16:15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党史教育的深入开展,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升学校高质量发展水平,11月17日下午,在东校区行政楼501会议室,学校党委以“重温百年党史,贯彻全会精神,推动学校发展”为主题,专门召开座谈会。党委书记付宏政、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赵莹,党委各部门负责人、思政教研部教师代表、基层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赵莹主持。会上,闫志才、李丽、李曼、梁明刚、张炜琪、郭成、钱明锐、孙运玲等8名同志分别做了学习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下一步如何学习全会精神提出了新的措施和办法。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不折不扣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推进各项工作完成。

党委书记付宏政在会上指出,今天的主题座谈会很有必要,也很及时,开得也很成功。大家围绕主题畅谈了学习体会和感受,谈得都很实在、也很有思想,对推动学校党史教育深入开展,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也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学习和落实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希望大家要原原本本学习,做到精学深悟,深刻领会精神内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实践,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2021年,还有一个半月时间就要结束了,希望大家静下心来,认真总结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和不足,收个好尾;要进一步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结合公寓管理为契机的人才培养改革创新,强化第二课堂阵地意识,让全会精神在师生中入脑入心;要认真做好“三比、三亮、三争”工程,做好原创舞蹈《姥姥的田》总结表彰等工作,推动“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等各项工作落实。面对新的一年,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精心谋划新年度的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认真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赵莹副书记最后要求各单位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新高潮;要统筹抓好当前学校各项改革创新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完成年度工作、为基层解难题办实事等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年度党建和思政工作落地落实;要为推动学校建设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