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党建思政融合共同体专栏

思政部与商学院党建思政融合共同体举行新时代中国精神线上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6-01 13:36

5月29日,思政部与商学院党建思政融合共同体举行“铭记红色历史,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第三期“新时代中国精神”线上分享会。吉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任志勇、我校党委书记付宏政、优秀校友志愿服务典型梁钶,商学院、思政部相关领导、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各团支部代表参加了活动。

本次交流分享会由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曼主持。会上,吉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任志勇老师从“尊重生命”、“敢于牺牲”、“崇尚科学”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如何践行新时代的中国精神。他讲到志愿服务精神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向往,他很欣赏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的老师和同学们,并希望疫情结束后能与老师同学们一起交流分享志愿服务的心得体会。我校优秀校友、2012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生梁钶同学与大家交流分享了他所理解与坚持的中国精神,梁珂认为志愿服务包含了长征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坚持精神值得同学们传承和发扬。他希望学弟学妹们不断地充实自己,积极地参与到社会实践中来,坚持做公益的善举。

商学院的“长春好人·最美抗疫人”——2017级会计系孟凡莹和荣获洮南市共青团抗疫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的2019级会计系张奥玮两名同学,分别讲述了他们践行新时代中国精神的经历,分享了在抗疫志愿服务中的点点滴滴,倡议广大青年学子要传承并发扬中国精神,在实践中增强“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思政部与商学院融合共同体理论助导员孙瑛辉老师,在总结中座谈了两年来思政部与商学院党建思政融合共同体工作的感受和体会,他希望同学们在新时代背景下,把握机会,听党指挥,积极参与到各项活动中来。商学院院长杨大光教授,表达了对党建思政融合共同体建设工作的支持,对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肯定,希望未来继续推出更多更好的传播正能量的主题教育活动。

学校党委书记付宏政教授,充分肯定了思政部与商学院融合共同体的工作,他指出:从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中,就可以看出,思政部理论助导员全程参与设计、组织实施,院系领导高度重视党建思政工作,思政部与商学院的党建思政工作融合的非常好。宏政书记高度肯定了在疫情防控阶段通过线上开展这样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是创新思想政治教育的一种比较好的方式。“人无精神而不立,国无精神不强”,宏政书记向同学们提出殷切的希望,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要认识到弘扬中国精神对实现“中国梦”的重要意义,真正的践行好中国精神,以振兴中华为己任,将报国之志落实到行动中,树立主人翁观念,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