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党委动态

学校召开2023年度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和述责述廉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1 10:23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要求,2月29日下午,学校党委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和述责述廉评议会议,校党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党委各部门负责人和熟悉党务工作的基层党员代表参加会议,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夏凡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付宏政主持。


会上,17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采取现场和书面形式进行述职和述责述廉,付宏政书记逐一点评。纪委书记宫春艳代表学校纪委作集中点评,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出了全面客观的总结,肯定成绩,提出问题,并对今后学校党风廉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夏凡老师代表省委教育工委讲话。他说,学校党委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高度重视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前做了认真、充分的准备。各位书记在述职中,认真总结成绩、查摆存在问题并分析原因、提出下步工作措施,讲的很客观、很实在、很深刻,充分体现了明责履责尽责的高度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付宏政书记的点评,肯定成绩实事求是,指出问题直点要害,提出要求明确具体,是一次面对面的工作指导和鞭策,既传递压力也激发了工作动力,对以后的工作会起到有力的指导作用。他对2023年学校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一是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强化;二是党对高校的领导不断加强;三是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提升;四是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性不断增强;五是校园安全稳定局面不断筑牢。对标中央、省委要求,党建工作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还需要进一步持续推进。2024年抓好高校党建工作责任重大,重点应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筑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二是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水平。三是进一步强化政治要求,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四是进一步强化政治安全,确保高校和谐稳定。

付宏政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位书记的述职开出了成绩清单、问题清单和任务清单,聚焦问题,主动对标,体现对党建工作高度重视,彰显了知责履责尽责的使命担当,达到了述工作找差距明方向的目的。宫春艳书记点评实事求是,聚焦问题,切中要害,重鞭策,重指导。夏凡同志站在全局高度,对我校一年来党建工作做了全面准确客观的点评,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为我们做好2024年的工作提供了指导和遵循。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服务大局中坚定政治方向,在凝聚主业中发挥引领作用,开辟了党建工作的新格局。一是多措并举,确保主题教育务实有效;二是强化党建引领,基层组织作用发挥明显;三是坚持工作创新,提升思政工作效能;四是服务“国之大者”,力行“民之关切”。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学校党建工作仍然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需要加以研究解决。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建设教育强国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学校党建工作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以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为重点,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发展。一是坚持理论学习,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二是注重政治功能,提升党建水平。三是坚持守正创新,构建“大思政”格局,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四是强化阵地管理,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五是提升管理水平,完善平安校园建设。

最后,参会人员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