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人文楷模

商学院学生孟凡莹荣获2020年吉林省“百优大学生”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07-09 15:29

7月1日,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共青团吉林省委、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学生联合会四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命名2020年吉林省“十佳百优大学生”的决定》,我校商学院五色光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孟凡莹同学,荣获2020年吉林省“百优大学生”荣誉称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挖掘和宣传大学生先进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展现青年大学生在抗击疫情中的风貌和担当,省委宣传部、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学联联合相关部门持续开展2020年吉林省“十佳百优大学生”寻访活动。

经过严肃推荐、认真把关,最终评选出10名同学为2020年吉林省“十佳大学生”,100名同学为2020年吉林省“百优大学生”,50名同学为2020年吉林省“优秀大学生(抗疫专项)”。

我校商学院五色光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孟凡莹同学,在志愿服务、抗击疫情等方面具有突出事迹,因而荣获2020年吉林省“百优大学生”荣誉称号。

孟凡莹个人事迹简介

孟凡莹二寸红底

孟凡莹,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商学院会计学专业学生。曾荣获长春好人·最美抗疫人志愿者、长春国际马拉松优秀志愿者,吉林省生命关怀协会优秀志愿者,吉林省志愿者家园“志愿服务青年之星”等奖项,现任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商学院五色光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新浪扬帆公益基金东北三省志愿者站副站长。

在校期间,她就对志愿服务情有独钟。只要有时间,她就带领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到各项志愿服务中,累计志愿服务达1000余小时。自成为一名志愿者以来,她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作为思想指引和行动准则,活跃于邻里守望、文明指引、精准扶贫、环境保护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她带领协会开展的“思源方舟安全校服”“罩你返校平安”等活动在助力乡村教育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孟凡莹积极响应团省委的号召,不畏疫情,勇于担当,踊跃报名参与到战“疫”行动中。工作之余,和在乡医院工作的母亲一起下乡,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献身志愿服务,在当地村民中传为佳话,她的抗疫事迹被吉林日报、城市晚报、中国吉林网、东亚经贸新闻、等多家省市级新闻媒体报道。

无论在校园还是在社会,她都选择用理想和信念燃烧青春的热情,以奉献和付出实现人生的价值,相信在这种爱的传递中,她会收获更多的快乐,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勇往直前,成就更好的自己!